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這是隔壁巷的鄰居

種的很美,

小兒子說:快看,荷花,好棒 !


反思

鄰居是一位準里長,選了好幾屆
因為沒對里民的味,所以沒上。
一日,正好拜土地公,準里長在
化金紙,我心裡想怎麼會
化得煙好大,原來是化得時間不對
才會煙好大,假設放金紙的時間抓對
就不會煙大,而是火旺
火要旺財自然進
只是當時我沒說也沒生氣
只內心在怪為什麼煙這麼大

沒料到
準里長他聽到後沒生氣但嘀咕
說我化多一點求發財

後來,他反反覆覆想了好幾天
一直心裡放不下
但他是好人不想做錯事
反思後
反而去種了現在大雲佛照片
裡的荷花
他又刻意從我中心門前過
送給我現下最流行的
防疫護目鏡兩付
我原供在土地公面前,也
求他身體健康
徹供後就一直放在壇城內
也期待帶它的人們都能得到保護
倒是自己沒有養成用的習慣
讓壇城內自然的多了一份 COVID-19
的用品,多給世界一份
有形的守護

想到準里長的反思
看來好像很容易
其實不間單
因為我是過來人
也曾走過煩惱的日子
那時一樣一直困惑
一直想為什麼
最後反思
救了我
我用正面積極的態度
去看待一切

就一次次的不斷練習
每次碰到煩惱
就冒險用與人不一樣的態度去面對
沒想到居然一次次的突破
而且一關關的到達
自己所期待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