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六祖慧能新說

過去六祖慧能旳金剛經註釋已流傳了數十代,
今日 藉大雲佛修行之便, 可以修正過去的一些
觀念 ,與各位分享:

第一篇
以下是 慧能本人的教授
我是慧能 我不知如何教你 你小心的聽清楚
我現在小心地說你應該好好的聽
千年一燈 快人一語 教人一心
用心聽 聽什麼 聽自心
隨意說 說什麼 說自性
聽什麼 聽自性 隨意說

第二篇

我心生 生什麼 生自性
自性何 何處生 生何時
隨意說 說什麼 說雞叫
教什麼 我不知 何以宣

第三篇

今日語 何時說 今日話 何時用
但當時 將何時 我今生 如何時
但說出 今日語 欲何時 做何事
我今且 姑說之 但叫人 姑聽之

第四篇

我今說 一世情 且說說 一生事
但說之 何用之 如何用 當視之
試說之 我心聲 如何宣 當如何
開運說 說如何 生我不知 生什麼

第五篇

我今日 當生起 全日新 新什麼
舊日生 以往昔 何必起 起什麼
過去生 生什麼 生蔓藤 生雜心

第六篇

今何身 何用身 留作世 世生世
生何世 世何生  留何生 知識生
問何用 但將是  一且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